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插队落户已过42周年.有感---董文君  

2012-09-17 15:20: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2年稍纵即逝,人生苦短,壁如朝露,去日何多!留给知青忧愁、悲伤、 苦恼、。晚年将至,别再给自已留下太多的苦恼和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爱就爱,不要无谓压抑自已,不要管人家怎么想,怎么看,只要自己觉得很开心,很幸福就行!回忆总是苦的,但能让大家都能分享回忆的甜,则也是幸福。人的一生,风雨兼程,不去缠绕本身的境遇如何,是穷是富,是喜是悲,是成功是失败。

    出生的时候:你哭着,周围的人笑着,老去的时候:你笑着,周围的人为你哭着!

    一切都是轮回!人到世间,不为苦恼而来,好好想一想人的一生有多少天?春夏秋冬不停的轮回,无数生命接受着这无情的安排,过了一天便少了一天,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去,也许经不起无奈过去的牵绊,有过插队,有过下岗,或许走运,或许辉煌,可是生命的最终注定要离开,错过了便是永远!晚年则不要选择整日忧愁、悲伤、苦恼,这样的人生不会有乐趣。 好好想一想人的一生有多少天?春夏秋冬不停的轮回,无数生命接受着这无情的安排,过了一天便少了一天,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去,也许经不起情感的牵绊,有过依恋,有过无奈,可是该走的注定要离开,错过的便是永远!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秋”字加上“心”字就成了愁,秋天总是最让“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朋友们,昨天一去不复返,今天就在脚下,明天正向我们招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要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三天!翻过去的是昨天,迎面走而来的是明天,需要好好活着的今天。


注:2012年7月18日,我们带着思念与回忆,踏上回访第二故乡之路。下回把部分照片供大家欣赏, 让我们共同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