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陆义来荣成  

2010-08-06 20: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陆义是去大连参加“首届华商国际珠宝博览会”的,两天会议转瞬即完,他的心思还是放在看望山东老乡这里。
   入伏以来胶东半岛就没下过透雨,老天似乎忘记了职责,不眷顾这里的人们,可我们的上海朋友来了,真是义薄云天。
   身为干部、没有个当官面孔,能坐下来与老农侃侃而谈:热衷公共事物,乐于帮助他人是陆义性格。我们两次来上海都是他驱车接站,我想上海朋友更是了解他的风格,从四十年下乡纪念大会筹办等等。
    四十年下乡纪念可说是我们相聚今生巅峰之约,无限风光都演绎在此。激情之后沉淀下来便是实足的友情,弥足珍贵。
    和陆义谈话没有心理拘谨,他是很随和的人,见面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极具”磁“性。我们谈各自经历、处境,谈各自的生活努力。他说:他并没十分努力就考取了公务员,这也许是安慰落魄朋友的一种婉言而已,但他庆幸自己有“福”。奋斗是必定的。我们也谈后来的成家,各自心仪中的朋友,女知青不要怪异,只是那个年代不便表达,就把它作为永久的回忆好了。
    我们这代人自己有的轿车者为数不多,除了你非常优秀。接到他的电话我通知了彭志远于点福,又赶在双休日,我的弟弟早开着他的大吉普驾着自己的小船出海垂钓去了,一条小船成就了他一伙钓友的小天地。小宁子的女婿驱车接站。
   本来有着很好打算,沿海边十里沙堤“步赏”海滩风景区,可倒霉的桑拿天气成心作对,似乎海水也要蒸腾,遮阳伞根本不起作用,只好屈服于大自然,找酒店,那里有空调。
    吃饭期间还是侄子说起他那里温度适宜,活鲜店里水温调定在十七、八度,正好乘凉。又毗邻海鲜市场,有现成的锅灶和新鲜的海水,纯天然绿色加工,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想法,山寨版的酒家,好去处,大碗酒大块肉象梁山水泊。晚饭就在自家吃农家乐凑合,煮玉米花生。
    百十来元的活海鲜自己挑选,五个人来吃,每人才几钿钞票?于点福那个老酒鬼去菏泽姐姐家了,我和志远喝了一瓶双沟大曲,陆义只是一点点。我喝多了,在宾馆睡了好长时间,把聊天时光都蹉跎了。真误事!也是酒逢知己。
    陆义早把机票订好,只等登机时间。他谢绝了威海好友的邀请,是的,为官身不由己。送走了陆义浮想联翩,我们还能做什么?有朋友惦念是幸福的,朋友来访更觉荣光!这也是“黄昏之恋 ”吧?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