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邂逅情缘  

2010-03-02 10:3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述一段难以忘怀往事,寻找曾经相识人}刘老乡口述,彭守振撰文。
    我在隆安生产队放马,没看管好马匹,母马发情期因雄马争风撕咬咬死了一匹弱马,结果被队里解雇了{那时我是盲流人员}。失去生活来源,我只好上山采木耳维持生计,在逊克县的上道干一带山上住宿采木耳。
    有一天天气阴沉快要落雨,我返回窝棚时被一声声呼唤声惊觉,循声寻去,是两位采山人在殴打一位偷盗他人木耳者{采山人都是采来木耳放在一处隐蔽地晾晒}。山里的规矩是不能偷盗别人东西的,看着被打者也来气!再看看他那个熊样觉得该打也可怜。就婉言劝说“饶他一次吧?不要弄出人命”。
    两位听我劝说就住手放他去了。
    这时天空下起雨来,小咬越来越凶,两位原来是上海下乡知青,要采点木耳带回上海去。
    雨越下越大,我邀他们去我的窝棚避雨,三人挤在一个狭小窝棚里过夜。从谈话里我得知一位姓唐,外号“黑皮”,另一位外号“木根”,姓啥忘记了。一次林中邂逅,让我结识了两位兄弟。第二天两位兄弟要返回上道干,我把采来的不多木耳统统送给他们,他们也把带的吃食给了我,有一方固体酱油,一盒压缩饼干,还有一条裤子,并告诉我哪天干粮没了就去上道干知青食堂要,提起他们外号知青都会给。现在想来真是患难之交。很想在网上寻找曾经相识人。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