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哭泣的情书(21)作者:孙建成   

2009-01-12 08:5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泣的情书(21)作者:孙建成
快点,快点,再快
    点方大敏一口气看完了信,然后将信揉成一团,塞进裤袋里,一时茫然无措呆立无语。他完全能理解李娟的心情,他难以想象一个女子如何来承受这些内心的重压。她唯一能做的选择,除了逃避,还是逃避。可是这种沉重的罪恶感扎根在她的心里,就像一个人的影子似的跟随着她,她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想到由于他的出现,就像一面镜子立在了李娟的面前,使她时时看到自己真实的影像,他对她坚持不懈的追求,反而加重了她的痛苦,方大敏的内心感到异常的沉重。也许,没有他的存在和出现,李娟也许会变得麻木,忘掉所谓的廉耻,这样她可能活得不会那么痛苦。
    如果,没有如果……方大敏想,一个人必须认识自己,这样才会活得像一个人那样,李娟生不如死的感受,正是她作为一个人的可贵。她没有麻木,而是异常的敏感,所以她的痛苦是加倍的。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苦难可以铸就一个高贵而美丽的灵魂。他越是对她多一份了解,越将她看得透彻,就越是被这样的高贵而美丽所打动。
    方大敏觉得他已经无法将她抛弃,如果就此和她分手,他今后的人生将永远不能求得内心的平静。他必须找到她,请她回家,与她一起分担过去和将来。
    可是,到哪里去找李娟呢?方大敏给李娟打手机,可是电话里始终只有话务员的回答:“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现在关机。”他一时没了主意,在房间里乱转了一阵,随后呆呆地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茫茫人海,一个人的失踪就是一滴水落进了大海,倏然间就无影无踪了。再说,李娟如果真的想逃避,她是不会留下任何线索的。眼前那一桌饭菜整齐地摆放着,他们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可见出走得是多么的匆促和果断,她几乎是在一念之间,不顾一切地走了。
    电话铃响了。为了不惊吓到孩子,李娟将铃声调得很轻,乍一听,像远处传来的风铃。方大敏清醒过来,扑向桌上的电话机,一把抓起了话筒。
    “喂,李娟吗?”一个女子似曾相识的声音,“你怎么还在家里……”“噢,李娟不在。”方大敏听出来了,说话的人是徐筝,“徐筝,是你吗?”“方大敏?”徐筝突然警觉起来,“你怎么会在她的家里?”
    “是李娟叫我来的。我正在等她呢。”方大敏试探着问,“对了,你们两个人好像串通好了,在做什么事情呢?”
    “你这算什么话。”徐筝又显得急迫起来,“是李娟在两个小时前给我的电话,要我帮她买三张去海南三亚的飞机票,约好了我们在机场碰头的,可是现在离飞机起飞只有半个小时了,机场里连他们的人影都没有看到……哎,不说这些了,李娟他们到底出来了没有?”
    方大敏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说:“我也正在找他们,我现在就开车过来,如果你遇上了他们,务必请他们等一等我。”
    “喂,出了什么事?”徐筝不解地问。
    “我也说不清楚,”方大敏对着电话喊,“你等着我,我们见面再说。”
    方大敏搁下电话,拔腿就朝门外跑。
    方大敏的普桑轿车在马路上疾驰。方大敏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连连看车上的时钟显示。他要在飞机起飞前赶到机场,截住李娟。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了。此时,华灯初上,正是京城交通最繁忙的一刻。马路上车来人往,下班晚的人,正在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去,而准备出门夜晚消遣的人,正慢悠悠地从家里出来。方大敏的车挤在车流人群间,根本就无法快起来……
    终于,普桑车驶上了高架环线道路,高架上没有行人,长长的车龙亮着尾灯,鱼贯似的向前游动。从高架上往远处眺望,万家灯火犹如繁星撒落,一眼望不到尽头。在每一个窗口里,都曾经有过各自的故事。
    普桑车在车流中穿梭摇摆,像一叶波浪中起伏的舢板。前方的车辆被一一超越。方大敏的心里在默默地念叨着:
    快点,快点,再快点……
    (完)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