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沪嘉知青联合会组织框架的设想(赵祖良)  

2009-11-05 14:2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沪嘉知青联合会组织框架的设想(草稿)

上海知青赴沪嘉四十周年之际,广大沪嘉知青热情筹备各项纪念活动,体现了一代人的青春情怀。为了能使今后的联谊活动持续下去,以及交流的可操作性。我觉得应该有一个组织来协调和牵头,因此建议成立沪嘉知青联合会,选举出热心公益和具有一定组织活动能力的人,担任联合会的理事主持日常事务。联合会应以团结广大知青、为知青排忧解难、丰富知青业余生活、筹备相关活动为目的。
联合会的组织框架:
一、 设理事若干名。
二、 在理事中选出常务理事及召集人。
三、 理事可通过联署提名,然后在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举行大会选举。
四、 理事须由热心公益,有能力人品好,干实事的人士担任。名额分配可考虑各连队知青人数,也应考虑目前已在为大家服务的人选。
五、 设立顾问若干名,由健在的上海干部担任。

后续设想:两年后,可以沪嘉农场知青联合会为核心,扩展为“上海市69届知青联合会”。接纳江西,安徽,云南以及其他省份务农知青,吸收其代表进入常委会,理由是:
1、 当时的南市区是上海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在陆家浜路周围,分布着数量最多的中学群落,规模和影响之大,从全市角度来说,最具典型意义。
2、 69届知青群落与其他各届相比,采取的是“一片红”的分配政策,几无“漏网之鱼”。较之其他各届,坎坷最多,困难最大,经历相对也最丰富。其中的大批优秀人在现时社会中的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3、 69届知青群落较之以往各届,集体意识强、组织人才多、创新意识强。这几年,经过能人们的努力联络,已经成为一个有行动力的紧密群体。
4、 69届知青正处于刚退休或即将退休的年龄,社会的进步、寿命的延长,为老年生活的丰富多彩提供了可能。知青大多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如果说我们前半生的命运自己不能掌控的话,那么我们完全有能力过一个幸福安康、精神充实的晚年。“一人有难,人人相帮”是联合会的宗旨。69届知青联合会的运作,为达到目标提供了组织上的保障。

为避免误会附上一句:本人能力平庸,无意于此,只求抛砖引玉,引出大家的智慧。

沪嘉农场知青 赵祖良
2009年11月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