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哭泣的情书(15)作者:孙建成  

2008-12-28 09:3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泣的情书(15)作者:孙建成
请你松手吧
    回到客厅,方大敏在餐桌前重新坐下。他看到了李娟脸上的泪痕,尽管她强作笑意,尽管用餐巾纸擦了又擦,湿漉漉的眼睫毛和鼻沟处残存的泪水,还是在灯光下一目了然。她往后仰了仰身子,企图将自己藏到黑暗里。
    “你,你怎么啦?”方大敏关切地问,“是不是我的举动勾起了你的伤心,真是很抱歉。”
    “没什么,这不管你的事。”李娟又变得强硬起来,似乎在用这样的语气与自己赌气,或者强迫自己忘掉过去。她说:“方大敏,我们不谈过去,好吧。还是谈谈你的打算。”
    方大敏俯身向她,情急地说:“我,我想和你结婚。我错过许多机会了,我这次不会再放弃了。”
    李娟伸出手,制止方大敏再说下去:“我们说好了不谈这个的。”
    方大敏无奈地摇摇头,说:“我至今还记得你在大学时,说说笑笑的样子,你说说笑笑的时候,有一种阳光灿烂的味道,不但好看而且好闻。我当时就在想,这一生一世只要有了你,死也不后悔了。”
    李娟笑了,拍拍方大敏搁在桌上的手,说:“你不要对我说这些,比你说的还要肉麻的话,我听了不知有几大筐了,对恭维的话我已经麻木了。”“我说的是真心话。”“我知道,自从读了你的《情书三十六封》,我就相信你了。可是,我不再是那个在大学校园里的女孩了。我也想回到那个年纪重新来过,但是没有这个可能了……”
    夜色深重了。时间像一条滞重的河慢慢地流逝。在这短短的六七年间,两个人居然都有了沧海桑田般的经历,两人都在对方的脸上读出历史的沉重,有一种不堪重负的感 觉。方大敏舒展了一下绷得太久的身体,这时他发现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次日零点过十分了。
    “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方大敏站起身来。李娟坐着不动,说:“如果你觉得时间太晚了,可以睡在这儿,我这儿有空房间。”
    方大敏看着李娟,想从她的脸上读出真实的想法。
    李娟淡淡地说:“你不要想到别的地方去。我是为你着想,这时候家属楼的大门早就关了,你叫醒值班的人开门,他们一定会很不开心的,会没完没了地找你的麻烦,搞得不好,还要把我请出去登记,弄得大家一晚上都不得安生。这又何苦呢。”
    其实,方大敏又何尝想离开李娟,在他的下意识里,这幢小楼已经和他连在了一起,他就是这户人家的一员。
    “你可以睡他的房间。”李娟指指欧阳的房间。“不不,”方大敏连忙说,“我就在客厅里睡一会吧。”“那也好。”李娟说着将客厅里长沙发上的儿童玩具收拾到一边,上楼抱了一床被子下来,在沙发上铺好。
    方大敏站在一边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揣摸着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她那成熟女人的身体,在灯光下随着她的动作不断地展示着各种侧面,勾起了方大敏内心深处原本压抑着的欲望。当李娟将一切安排停当,向他示意晚安的时候,方大敏突然展开双臂揽住了她。这一瞬间,他感到了李娟身子倏然绷紧,随着他双臂的用力,她的身子在一点软化,肌肉深处隐隐地涌动着一股热量。可是,她还是站着不动,没有拒绝也没有回应。这让方大敏困惑,她这是怎么了?
    很久,李娟长长地叹了口气,贴着方大敏的耳边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们男人都是这样的,一定要走到最后一步才肯罢手……请你松手吧,原谅我。”说完,她离开方大敏,快步向楼上自己的卧室跑去。
    方大敏望着她匆匆离去的背影,迷茫地伫立着……
    方大敏不想再和李娟做那种年轻人的恋爱游戏,决定在她生日这一天,向她作出正式的表白。他甚至打算,如果这次李娟还是没有理由地拒绝他,他将考虑出国,离开记忆中的伤心之地。
    李娟生日这天下午,方大敏早早去了鲜花市场,在小贩们惊疑的目光下,买下了市场上所有的红玫瑰。离开花市,他在出租车上打电话给饭店,订了一桌菜和一个生日蛋糕,吩咐他们送货上门。然后,他直奔李娟家的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