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沪嘉乡黎明村“美在农家”富农家 --- 摘自中国嘉荫  

2009-09-20 09:2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住沪嘉乡黎明村的孙秀珍经营着一家小商店,每天她都要认认真真地将商店内的卫生打扫一遍,擦柜台、扫地,就连饮料瓶也要挨个擦到。孙秀珍说,经营商店卫生很重要,卫生好了,生意自然也就好了。在经营商店的同时,孙秀珍还发展起了庭院经济——种植李子树,锄草、喷农药,孙秀珍都要亲自参与,在孙秀珍的精心呵护下,李子园的发展越来越好,现在园内李子树已达到300棵,每年可增收4—5千元。孙秀珍高兴地说,没想到发展庭院经济这么好,不仅增加了收入,也绿化、美化了村内的自然环境。
    近几年,沪嘉乡黎明村把“美在农家”活动,作为推动本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突破口,使之成为美化村内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传播文明,富裕村民的有效途径。现在,走进黎明村处处绿玉盎然,大街小巷看不到一点垃圾杂物,村民们的家中庭院整洁,窗明几净。村民也改掉了懒惰的习惯,现在只要不是农忙的时节,村民们都要找些活干,以增加收入。现在的黎明村正朝着富裕、文明的方向发展。
                                                                             (李芳芳 李勇)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