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哭泣的情书(9)作者:孙建成  

2008-12-18 08:2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泣的情书(9)作者:孙建成
李娟的老公死了
    方大敏说:“别,别打赌。我丢不起那个脸。”“你可以用笔名和假地址。”徐筝突然跳起来,为自己的想法所激动,“就让她们来找我好了,我真想看看她们当场的表情……”“你不可以这样做的。”方大敏马上制止她,“这是我的隐私。”“可你是写给我的呀。”徐筝似真似假地说,“我有权处置这些信。”“不,我是写给李娟的。”“李娟没有看,是我看的。”“你别想了,这些信我不会再给你了。”“这不要紧。”徐筝笑着说,“我这里还有一套复印件,留做纪念的。”
    方大敏沉默了。他知道在这些小地方上,男人玩不过女人。
    有了女朋友,风调雨顺,方大敏的日子便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春夏秋冬轮换了一圈。
    秋天的一个星期六,方大敏打电话给徐筝,约她中午吃饭。他有一个星期没有和她见面,每次在电话里,她都是很忙的样子,没说几句就挂了。他有点不放心。
    “早点出来,我们有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呢。”方大敏说。
    在电话里,徐筝说:“今天下午不行,我有事,晚上吧。”“什么事非得放在休息天去做?”方大敏扫兴地问。
    “晚上再跟你说……也不要出去吃饭了,就到我这儿吧。”徐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这天晚上,方大敏去了徐筝的住所。敲门,没有回应,他掏出徐筝给他的钥匙,开门进去。然后,他给徐筝打手机,得到的回答是“还没有完呢,晚饭你自己吃,在家里等着就是了”。足足等到九点多,方大敏才看见徐筝拖着沉重的脚步回来,一脸的疲惫。
    “出了什么事?”方大敏关切地帮她脱下外套。“李娟的老公死了!”徐筝说,一边抓起桌上的水杯大口喝水。
    “死了?”方大敏说,“那你早点跟我说呀,有事我也好帮帮忙,省得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干耗。”“管你什么事?”徐筝瞪大眼睛说,“李娟的老公是谁,你都不认识,在里面掺和什么!”
    方大敏头一次看到徐筝跟他较真,只得不出声地看着她。徐筝喝完水,缓过神来,在床上坐下。
    “究竟是怎么回事?”方大敏小心翼翼地问。“还是说给你听吧。”徐筝说,“李娟的老公这次和一个与他实力相当的人做生意。他将自己的全部资产押上去,买下了某个经济开发区内的一个岛屿,再通过私人集资的方式,在岛屿上进行先期开发。然而,当他准备转手将岛上的土地转卖出去的时候,有关方面通知他,这个岛屿的所有权不是他的,而是当地政府的。原来那个将岛屿卖给他的人,是通过不正规的渠道拿到这块岛屿的……官司打到了法院,最后法院裁决李娟的老公败诉。这样一来,所有的债主找到了李娟老公的头上,要求收回他们的投资……”
    “那李娟的老公可以去找那个卖岛屿给他的人呀。”方大敏着急地说。“上哪儿去找?那个人早就不知去向了,他怎么会等着让人找上门来。”徐筝往后一仰,靠在了被子上,接着说,“那些集资的人中间,黑道白道的都有,得知消息后找上门来。李娟的老公自知无法应付这个局面,索性从自己公司的十八层楼上,向窗外纵身一跃,一了百了,将全部债务和一个三岁的儿子留给了李娟。”
    “债主里面,一定也包括你姨妈的公司?”方大敏说。徐筝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继续说下去:“你还是关心一下李娟吧。这件事李娟更没有办法应付,眼睁睁地看着所有的家产被别人一点点分开拍卖,连最后的栖身之地也成了人家的……”
    “那她现在怎么生活?”方大敏无法想象,李娟如何面对这种困境。“不知道。”徐筝摇摇头说。“那你们也该去看看她呀。”方大敏不满地说。“她连我的电话都不肯接,还怎么去看她……”徐筝看着方大敏痛苦的样子,又说了一句,“也许你是一个例外……”
    方大敏看着徐筝半真半假的样子,索性认了真:“你把她的手机号码给我!”“行,你要通了,我大大地赏你。”徐筝报出一串数字。
    方大敏用自己的手机拨号。他在等待。片刻,传来令人丧气的声音。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