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哭泣的情书(6)作者:孙建成  

2008-12-14 10:0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泣的情书(6)作者:孙建成
豪华婚礼报道
    方大敏回到自己的住所,房间里冷冰冰的,没有一点热气。他没有开灯,衣服也不脱,就倒在了床上。那种疲惫,那种麻木,那种迷茫,在黑暗中变成了一张厚重的网,从头到脚罩着他,使他闷得喘不过气来。尽管这样,他的意识在黑暗中却越来越清晰。
    他不能确定徐筝所讲述的李娟的事是不是属实,但徐筝今天的表现,说明她对他的暗恋不是一天两天了。方大敏意识到大学期间,自己在感情方面可能陷入了一种盲区,因为李娟,他对有些女生对他的好感视而不见,失去了许多可贵的机会。同时,他也知道了有些女同学对感情与人生的看法与他想象中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方大敏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茫然,好像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整个世界看上去一片灰暗。他这时才深切地感受到,以前的他就好像是因为李娟的存在而活着的。由于那些情书,他和李娟间好像有过许诺似的,她是他的,他也是她的,不管她和哪个男人在一起,这一点肯定是不变的。然而,现在变了,李娟从来就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不但如此,她还把他出卖给了徐筝,就像朋友之间交换一件礼物。所谓感情,他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方大敏不吃不喝,在床上躺了三天二宿。他时而昏睡,时而长思。直到第三天的傍晚,他终于将一切都想明白了,或者说他自认为是想清楚了。他从床上起来,感觉四肢无力,像生了一场大病。洗脸时,镜子里的他胡子拉碴,两目无光,原先光滑的脸上起了皱褶,皮和肉好像不再粘在一起了。他狠狠地在脸上搓了几下,直到感觉疼痛才停住手。他走出门去,在小饭馆里饱饱地吃了一顿。放下碗筷,他顿时觉得自己浑身长了力气。走在马路上,环顾四周,他竟有了这是别人的城市的那种感觉。
    方大敏心情沮丧地坐在办公室里,翻看隔夜的《新京晚报》。在社会新闻版上,一则用二号黑体字制作的标题,醒目地映入了他的眼帘:《隐名富商婚礼显京城,99999朵玫瑰迎娶新娘》,随文还配发了一幅大照片,身披婚纱的新娘偎依在头发稀疏的新郎身旁,两人面带微笑地站立在如浮云般堆起的玫瑰花小山前,他们的身后是豪华的独立别墅。
    方大敏的眼光在黑白的新闻照上停留了几秒钟,心头猛地被撞击了一下,尽管照片的清晰度并不高,但他还是认出来了,那个新娘就是李娟。她那种冷峻高贵的微笑方大敏永远也不会看错。他快速地阅读了正文,里面没有新娘的名字,也没有说明那个富商的来头,完全把文章做在了婚礼的奢华和社会的轰动上。
    方大敏抓着这张报纸,飞快地奔上二楼,走进采编部。采编部主任正在主持上午的编前会,一屋子的人看着方大敏急不择路地进来,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齐刷刷地向他行注目礼。方大敏没有理会那些目光,而是径直走上前,将写那则新闻的记者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麻烦你出来一下,”方大敏对感到莫名其妙的记者说,“对不起,有件事想向你打听一下。”
    主持会议的人对那个记者挥挥手说:“你们到外边走廊里去说,不要影响这里开会。”
    在走廊上,方大敏指着报纸问记者:“请你告诉我,你从哪里得到这则新闻的?这件事对我很重要。”
    记者看他认真的样子,如实地说:“昨天一早,有别的报社的人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有一个豪华的婚礼,上报的新闻价值肯定是有的,问我去不去?我当然要去的,这种好事我一般是不会放过的……”
    “你知道那个新娘姓什么叫什么吧?”方大敏迫不及待地问。
    “主持婚礼的人告诉到场的记者说,除了现场见到的,别的什么资料也没有,也不能见报……”
    “那你见到了什么?”
    记者偏着头想了想:“婚礼结束,新郎新娘当场乘了一辆凯迪拉克去了机场,坐飞机去欧洲度蜜月了。我虽然觉得这事有点怪,但看在那个丰厚的红包的面上,还是编发了这则新闻。在我看来,这不过是有钱人烧钱的游戏,不值得追踪报道的。”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