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哭泣的情书(1) 作者:孙建成   

2008-11-30 10:5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朋友:为丰富网页的内容,本博客将不定期刊登孙建成的小说《哭泣的情书》(小说共分廿一个章节)。此小说己在《新民晚报》以及其它报刊发表。
哭泣的情书(1)作者:孙建成
经理是个中年女子
    大学毕业后,方大敏进了报社,先是在采编部实习,正式分配的时候,到了广告部。在报社广告部干活,是有广告指标的,完不成指标,工资减半,一年之内没有一笔广告收入,就要请你走人。方大敏每个月要给家里寄钱,他上大学的花费大多是父母从别人处借的,现在一点点从他的工资里还。在这个城市,他又没有做实业办企业的熟人,拉广告有难度。几个月下来,眼看着指标没有完成,他着实有点着急。
    没有办法,他还是从同学里找关系。方大敏将大学的同班同学的通讯录拿出来,将每个人做广告的潜在可能性加以过滤。他的眼光最后停在女生徐筝这一栏。
    徐筝毕业时分配在中学当语文老师,嫌工资少事情多,不出三个月,换到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宣传策划。方大敏在采编部的时候,她曾经来找过他,请他帮忙为公司作一些隐性的形象宣传,比如在她的公司动迁某一地块时,发一些与之相关的新闻,将公司的名称、实力在消息中加以披露。方大敏和跑市政建设那一块的记者打了招呼,帮她做了几次。事后,她多次邀请方大敏吃饭,方大敏都婉言推辞了。
    房地产公司是需要做广告的,方大敏想。他打电话给徐筝,说了自己的想法。徐筝在电话里很爽快地说:“行,明天下午,我派车来接你,你直接和我们经理谈吧。”
    方大敏知道直接和经理谈没有把握,有点担忧地说:“还是你先和你们经理谈妥了,我再出面吧,不然谈崩了,你也不好圆场。”
    徐筝笑了,说:“这还用你教我吗?你放心吧,来了总是会有收获的。”
    方大敏听出来了,徐筝在经理那里是个搞得定的人。他想那个经理一定是个半小老头,被徐筝的青春气息和直率性格迷住了,对她的话言听计从。
    出乎方大敏的意外,经理是一个中年女人,体态丰腴,神情安详。快下班的时候,她才抽出空来见方大敏。与方大敏见面时,她对公司的情况介绍得很少,只是说你看看资料,内容上面都有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让你的同学说。相反,她更多的时间是在打量方大敏,进门握手时,就从头至脚将他看了个遍,在沙发上坐下后,她一边说话一边观察方大敏,那眼神好像在研究琢磨什么似的。在谈话过程中,她还不时询问方大敏家人的情况。
    方大敏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眼睛去看在一边陪坐的徐筝。徐筝不说话,抿着嘴要笑出来似的样子。这两个人好像事先串通好了似的,要给方大敏一个糊涂套子钻。
    为了这个广告能拿到手,方大敏已经没有退路了。他硬着头皮,一一回答了女经理的问题。直到看到她在广告合同单上和银行支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方大敏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接着他想,该是她们提条件的时候了。没想到,女经理签完字就站起身来,与方大敏握握手,准备离去。
    “方记者,”女经理指指徐筝,“晚饭公司请客,由她陪你,我有事要先走一步,你们两个再谈谈……”会议室里,剩下方大敏和徐筝。徐筝说:“走,我们去吃饭。”
    方大敏连连摇手说:“别破费了,你帮了我这个忙,我已经感谢不尽。要不这样,我请你吃饭。”
    徐筝有点不高兴地说:“经理吩咐请你吃饭的,你这个面子不给我也要给经理吧。我几次请你吃饭,你都不给面子。你这个人啊,到底是清高呢,还是看不起我。你这样做就不够朋友了……”
    这顿饭看来是非吃不可了。方大敏觉得,再推辞下去,也对不起徐筝的热心帮助。他乖乖地跟着徐筝,走到街上。他们一路上经过几个饭店,徐筝都嫌环境嘈杂品位不雅。最后,她引方大敏进了一家四星级宾馆的餐厅。两个人找了个幽静的小包厢坐了下来。包厢内,淡雅的顶灯和四周的射灯玲珑剔透,四周墙上环绕着的西洋壁画,餐桌上银光闪闪的餐具,营造出一种高雅、亲近和暧昧的感觉。徐筝如释重负,长长地松了口气,脱掉外衣,红色的薄绒衫勾勒出凹凸的身体曲线。她微笑地看着方大敏。这让方大敏想起了刚才在公司里女经理的眼神。他突然觉得这里面一定有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