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寻探之旅---之十二 一连老林家 作者:赵开城 陆冠明  

2008-09-06 16: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解说词:我们黑龙江、山东一行拍摄了不少照片,现挑选其中有回味及地方新旧变化、当地风景、习俗,人文热情的照片分几部分展示给大家。尤其是对那些想回家看看或者还未曾考虑去的朋友,提供比较形象的场景,以飨朋友们。拍摄水平有限请包涵。谢谢!

老林曾是一连二排知青的带队老乡,在那岁月里与知青们同甘共苦, 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是目前唯一还在一连的老乡,所以一定要去看望他。

老林家
IMG_1982

屋内
IMG_1983

院子里的木拌子
IMG_2038

鸡圈
IMG_2040

鸭棚 
IMG_2041

当年每天用的工具现已长锈
IMG_2043

现在拉锯的模样,己不象三十多年前了
IMG_5755

右一为副乡长李剑锋,中间为乡人大主任朱长龄。左一为老林的四儿子林兴山,黎明村的党支书
IMG_2107

老林已是满头银发
IMG_2108

儿子连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IMG_2109

老林屋前合影。穿迷彩T恤者为老林的二儿子,曾和我们知青共过事,现放着几百只羊,他左边为高椿渎的儿子。这次与小林聊起当年在乌伊岭的遭遇,他已印象不深了,而我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尝到被人雪中送炭的滋味。74年冬天连队派我(赵开城)带二十多号人去大砬子放木搞副业。大队人马由肖君豪领着坐客车前往,而我和小林一早则开着四面透风的胶轮拖拉机拉着行李,工具和伙房用具过去。没想到出师不利,拖拉机一出卫东水箱散热就出问题,好在那天气温有零下二十来度,帮着发动机降温,几十公里的路停停开开,临近傍晚才到达乌伊岭。小林说,再往前开拖拉机就会坏在半道的。我也不敢马虎,立即向乌伊岭林业局机修厂求救。机修厂的负责人是位东北大叔,听了我们的请求,二话没说,一安排食宿,二让拖拉机开进机修库。第二天他专门找了位老师傅帮我们抢修,老师傅帮我们彻底检查了水冷散热器,疏通堵管,补焊漏管,忙了一整天。由于我不抽烟,连支烟也没敬他。当离开时,我与那东北大叔商量费用时,他却说,不用了,不用了。当时我想,若不是俩位大叔的鼎立相助,连队的损失可就大了,下次从上海回来 一定专程登门致谢。可是自我74年离开沪嘉后再也没有回过乌伊岭。今天我在这里向两位东北大叔深表示谢意,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IMG_2113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