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沪嘉乡迎来第二批上海知青返乡团-----摘自中国嘉荫   

2008-09-05 16:5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日,第二批上海知青返乡团一行四人重返第二故乡---沪嘉乡,回到曾经居住过的地方看望当年一起奋斗的沪嘉老乡。这批返乡团是曾经在沪嘉乡黎明村和福阳村下乡的知青。
    当天下午,知青们到先后到黎明村、青松村、福民村参观。在黎明村看望了老林夫妇,品尝了老林家自己嫁接的大李子;到青松村观看了水飞蓟,感叹建设新农村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到福民村看望了已搬迁下来的福阳村老乡,并决定第二天上午去福阳村。
    9月2日,得到知青要来的消息后,福阳村的老村民们纷纷聚集到村口迎接,久别重逢后,这些在30多年前结下深厚情谊的知青们与老乡一次次掩面流泪。他们紧紧握住手表达心中思念之情。知青们到老乡屋里小坐后,参观了福阳村的现状,随后和老乡们一起驱车去看当年的西米干河,在西米干河的上游知青们找到了当年居住的地印子的位置,虽然曾经的地印子已经没有了踪迹,长出了一片片树木,可是知青们还是饶有兴致的谈论当年这里的样子。到西米干河,知青们回忆起当时生活的场景,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
   虽然那个火热的年代已经远去,当年的知青早已各奔前程,但沪嘉乡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为沪嘉发展而奋斗的勇士,两地的人民仍会彼此牵动情怀。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