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与知青在同甘共苦的岁月里(9)深情厚意  

2008-09-29 18:2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大半年的辛苦劳作,这一年的庄稼都收割完了。其中我们胜利的完成了场党委安排的卫东修路和去乌云镇黑龙江边抗洪任务。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但在伯父的领导下,他要求我们工作要做的面面具全。要我们在冬天来临之前,把每个宿舍都要维修好。当时我们宿舍的墙都是小杆、木拌子里外用大泥摔摸三遍。一年的风吹雨打外面的墙皮泥土脱落了不少。我们要在封冻之前给每个宿舍的外墙在摸上一层大泥,增强屋内的保温度。所以全连劳动力分两个部分,一部分由周德源带领的钐刀队,到备战房割牧草,因我们还饲养着几十匹牛马。一部分由梅广金(知青副连长)带领着维修宿舍,我跟在梅广金身边给每个宿舍维修屋里的火炕、火墙、火炉子。整天活跃在男女知青的宿舍里。因为和知青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时我长的小,但很调皮。知青哥哥姐姐都很喜欢我,我经常到梅广金、陆冠明的木工班宿舍玩,他们就戏称我光吃不长,我就调皮的说:“好,你们封我是管吃的部长,以后你们都的听我的。”后来到女宿舍维修房子虹红姐、红卫姐、文君姐三位见到我就亲切的喊我小彭头。所以我这小彭头的雅号就在知青朋友中叫响了。
    我们全连做好了越冬的各项工作之后,就迎来了72年的国庆节。上海干部很重视一年当中的每个节假日,因为这帮知青娃十七八岁时,是他们从上海知青父母身边带出来的,他们要做到一个做父母的责任来呵护他们,人逢佳节倍思亲。所以国庆节前几天,伯父和上海干部就安排杀猪宰鸡,到乌云镇购置江鱼和蔬菜。国庆节这天,上海干部亲自下厨烧菜。全连放假一天,知青和贫下中农一起大聚餐,以班排为单位,全连挤满了整个食堂餐厅。上海干部真是烹调烧炸的高手,鸡鸭鱼肉,上海和当地的特产品共计将近二十味菜肴都上了餐桌,上海干部还特地从上海搞来北方城市买不到的啤酒。大家在一起欢度国庆佳节。我和知青朋友的感情深厚,季宝和徐文庆硬把我从贫下中农的餐桌拉到他们的餐桌共同用餐。今天回想起来好象就在昨天。感情难忘,难忘的感情。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