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回家六连  

2008-09-19 15:0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件1 DSC_0097
    从备战房下来,匆匆吃完早饭便马上赶往六连,想在乡亲们下地干活前见到他们。没料到,车进村子,就看到李希栋在道旁等着,不一会儿,乡亲们全出来了。原来乡政府昨天晚上就派人通知村里,说上海知青要来六连,让村里的“老人”(指六连原来的人)不要离开,在家等着,惊喜之余也很感动:乡政府想的真是周到啊。


复件2 DSC_0111
    唐万林家房子坍了,他住进了六连唯一的砖房,这里原来是六连男知青宿舍。原来的温泉村小学办在女知青宿舍,前两年黄了(停办了),房子卖给了个人,我们去的时候,主人正出门在外,把门给锁上了,没能进得去。大家到唐万林家团团坐下,阔别三十多年,彼此都有说不完的话。张凤雨说,又见到你们了,真不容易啊,这次可能就是最后的握手了啊……


复件3 DSC_0117
    乡亲们陪着我们沿六连屯中央大道到老拐子家去。六连和我们离开时没大变样,只是道两边的老房子坍了不少,人也走了不少,如老巴媳妇、老拐子、小巴家、老段、老齐等都在福民屯或七连买了房子。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加上道路交通不便,政府打算今后逐步把六连老百姓往七连迁移,这里将来就作为地营子。


复件4 DSC_0126
    乡亲们听我们说要找当年的备战房,都自告奋勇的上了车要陪我们去,可这辆森林防火车刚过西米干河就坏了。


复件5 DSC_0135
    终于见到了西米干河。当年曾在河里挑水,洗衣服,游泳。当时河水很清,我们有时站在独木桥上,俯身将水面当镜子,在这里梳过头。

  
复件7 DSC_0127
    山河依旧,家乡的山水还是那么的美。记得三十多年前在这儿建点的第一个冬天,山上积满了皑皑的白雪,我和红玉曾手刨脚蹬地爬上这座山,站在半山腰上对着西米干河大声喊叫,一直喊到地营子里的人都跑出来看我们,我们很得意,然后两个人坐在雪坡上从山上-呜-一下滑下来,那种感觉真的很好。乡亲们说我们是疯丫头胆大不要命,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想想那时候真是年轻,也确实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但真的是很快乐!


复件6 DSC_0133
    孙建成站在六连地营子的原址上,后面是备战房的一座山崖,这才终于有了方向感。他说有一年夏天他和姚迅之在备战房被几个偷木耳的人追杀,他们一路奔逃在山里迷了路,饥寒交迫的他们怎么转也出不来了,最后不知怎的走到了六连地营子,才算找到了回家的路。遥望神秘幽深的峡谷,他至今还心有余悸,说自己“差点死在里面”。


复件8 DSC_0129
    在六连地营子原址和乡亲们的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