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一连知青赵开城给沪嘉乡领导的一封信  

2008-06-11 12:5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沪嘉乡各位领导:
   首先感谢你们对沪嘉知青纪念事业的热情和努力。
   看了沪嘉乡上海知青纪念馆的效果图,作为沪嘉的一名知青,设想当哪天我重新回到沪嘉,从这华丽的纪念馆里出来,走进一老乡简陋的,甚至门窗都关不严的土屋时,我会怎么样?我必定会感到难过和不安,甚至背上会感到凉飕飕的!
   沪嘉知青和老农们在沪嘉战天斗地的经历,对沪嘉乡史来讲是重重的一笔,但对当年轰轰烈烈的知青运动大潮而言,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
   对于筹建纪念馆,暂且不论资金筹措和项目审批的难易,纪念馆的日常运行与维护,沪嘉乡是否已经脱贫致富等等问题,单就为三四百知青的一段历史建这样一座纪念馆,我断不敢有此妄念。
   几百位各地的知青们(包括南岔知青),前后三十多年在这块黑土地上艰苦奋斗地耕耘(最后离开的是前几年在沪嘉退休的知青仇扣娣),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的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这段历史我们不会忘记,也希望我们的后代能记住它。为此,比如建一块纪念石碑,刻写铭文,种植纪念林(知青自费)都是既得体又庄重的方式。
   离开沪嘉的知青们,都由衷地期望沪嘉乡的父老乡亲们能跟上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而这一切要靠你们来领导。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希望筹建纪念馆之事,给乡亲们带来任何负担,给乡的财政造成不必要的困难,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一个讽刺的印象。
   沪嘉农场的第一任场长崔永福曾号召我们:艰苦奋斗,勤俭建场;要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一分钱要当两分钱来花。筹建纪念馆的目的是为了记住那一段艰苦奋斗,勤俭建场创业史,那为何不用此精神来完成此事呢?
   若将筹建纪念馆作为包装,来进行商业运作的话,则可另行探讨。
   谢谢各位领导读完此感言。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