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摘录点滴评论留言供大家品味  

2007-09-22 13: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多么好的诗啊。很久没有读到这样的好诗了。为什么一个农民兄弟会有这么美好纯真的语言?对家乡,对故土,对爹娘的亲情,是人类最初始、也是最美好的感情。现今的社会,滚滚金钱,滔滔势利,已将一切淹没。亲情淡漠,美好不再。炎炎夏日,读到这样一首诗,犹如吹过一阵和煦的凉风,清爽宜人,滋润心田,使人感慨。我认识作者的伯父--老彭头,一个外表严厉而倔强的老头。农场也有很多从山东来的老乡,他们对故乡的怀念我们感同身受。
2.很感谢提供这份资料的朋友!它让我知道在这块黑土地上,曾经有这么多的知青战友和我们一样,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这片沃土,我们无怨无悔!前天中央台播出心连心艺术团在北大荒慰问演出的实况,看到今天的北大荒真正成了北大仓,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在大农业中大显神通,真的很欣慰!我为我自己曾经为那块黑土地贡献了一点微薄的力量感到骄傲,也为我的第二故乡感到自豪!
3.短短的一篇文章,描绘出了当年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场景,现在想来,北疆的夜色的确是很美的,但正如作者所感受到的那样,乡亲们的淳朴,厚道,却是留在我们心中最美丽的回忆,永远也不会忘记!
4.好文章,真感情。当年到福民屯闯关东的山东老乡,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5.
  • 回沪:烏苏里江东入海,滔滔千里上海城,知己重逢浦江乐,笑逐眼开叙深情。  壮志:茫茫林海兴安林,莽原无际百丈冰,风流人物今朝到,唤醒大地早来春。   中秋之际勾想…。原: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蒙克山林场汽车队技术员知青                                            
  •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