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亲情(彭守振)  

2007-01-01 11:3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7年叔父母伯父母均已七、八十高龄,相距三五千里,从江苏、黑龙江回老家山东荣成团圆过年,他们数年积蓄都为了这一心愿实现。

亲    情
                        彭守振


不管七十还是八十
不管七千里还是八千元
过年了
我要回家
爬也要爬
这是一个心愿
一个心灵火花的闪现
年年 年年
我知道崦嵫的夕阳会把我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
天就要黑了
可我相信只要走
沿着心想的地方
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亮
我一步一叩首有些力不从心
可我相信那向往的地方一定会有神圣的火光
它驱使我向往
向往那可爱的故乡
命运曾把我抛向远方
理想曾使我远离爹娘
当一切都不将再现
伴随我的只在彷徨
芳草地里我知道爱河有多深多浅
人生路上那苦乐甘甜
这一切都没有留恋
都不用说
沿着记忆的小路
走向故乡
走向爹娘
她(他)或许是一捧黄土
或许是一座山岗一粒沙石
抑或那纯青的炉火把她送向天堂
爹就是爹 娘就是娘
沿着这一腕汩汩的血脉
向上摸
向下摸
我摸到了亲情
摸到了挚爱
摸到了一缕和谐的阳光
还了一个多年的心愿——伟大的梦想
不要说
这山
这水
这无价的无悔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