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带头种北药 增收致富显神效--摘自嘉荫宣传部<<龙乡之韵>>之网站  

2006-08-31 19:1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兴山是沪嘉乡黎明村党支部书记。近几年来,他把发展水飞蓟中药材作为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好项目,努力提高种植技术,强化管理水平,连续二年取得好收成,不仅使他自己走上了致富路,也为群众找到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门路。
  农民依靠土地生存,选准适合的发展项目至关重要。为寻求投入低见效快效益好的致富项目,他开始试着在调整大豆、小麦种植品种上下功夫,选用优良品种依靠科学种田来提高收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受到自然环境的限制,增收效果还不十分明显。要想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创造出突破性的增收效果,必须调整种植业结构。这时县委、县政府提出发展北药产业,他在2003年率先试种了1公顷水飞蓟中药材,当年实现垧产1050公斤,每公斤售价8元,除去籽种、化肥、机耕费、收割等各项费用,纯收入达到7000元,是种植大豆收入的四倍,在全村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不仅使他发了财,也改变了多年来的传统种植结构。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农民都积极种植北药,把它作为发家致富的好项目。2004年,全村水飞蓟药材喜获丰收,平均垧产达到1100公斤,林兴山药材更是高产,达到了1400公斤。他又帮助村民跑市场,找销路,到网络上查询购销行情。以每公斤5元的价格全部售出,仅此一项,全村人均纯收入就提高了490元。
  形成规模,就形成了市场,有了市场就能大发展。2005年他把自己的90亩耕地全部种上了中药,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乡水飞蓟播种面积达到了2765亩,占全乡耕地面积的10%,初步形成了产业化规模。
  文摘摘自人注:林兴山糸黎明村(一连)林书基之子。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