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久的回忆--黑龙江嘉荫县插队知青的岁月

知青岁月是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是无法淡漠的生活往事,更是铭心刻骨的历史烙印……

 
 
 

日志

 
 

过年  

2005-10-03 16:3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人的节日很多,中秋,国庆,节日一个连一个。长假没事,看了大家的回忆录,使我想起35年前我们初到北大荒那一个个难忘的节日。
    那年中秋,阳历才9月15日,可北方已大雪纷飞,铺上了白地毯,好一派北国风光。可那时出征时的豪情壮志已不复存在,根本没有兴致观赏大自然的美景,开始沉浸在对家乡对亲人无尽的思念。当时还睡大通铺,女生中数虞翠娟最能哭,常常带领女生大合唱,那撕心裂肺的吼声让人至息。记得那年每班还发了两个西瓜,不知老乡那弄来扒圆的西瓜,比袁勤勇的头小,不过围着火炉吃西瓜挺有滋味,把翠娟的哭声暂时打住了。当时有男生提出让食堂烙饼,比一比是否与月亮一样圆一样大,男生们在痛苦时还不忘带点幽默。
    那年春节,算是开荤了,食堂包饺子,东北人好吃不如饺子。老彭头硬不让我们睡,叫我们守岁,过了晚上12点,吃了饺子才让睡。寒冬腊月,没有电灯,电视,没有娱乐,守着烛光,大眼瞪小眼,这才难熬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